與我們合作

如果您所在的學校、機構或家長,希望能帶給這些青少年不一樣的成長與學習,歡迎與我們聯繫 !

  2010年以來「亞成鳥計畫」已經 hold住了 490雙天使的手 

以國內青少年安置與輔導機構內高關懷或弱勢青少年為主要的服務對象, 包括保護管束機構、中途之家、社區服務機構、學校等等。

我們也誠摯邀約機構或學校之社工或老師,與孩子一同參與此過程,

可透過不同面向看見孩子的優點,尤其在山上的革命情感,可促進下山以後溝通的機會,為未來輔導孩子搭起一道橋樑。

另外亞成鳥計畫嘗試與青少年機構協力,建立導航志工與青少年在課程結束後的支持關係,陪伴孩子繼續往前走。 

曾合作機構單位

台北市希望家園、台北市內湖國中、新北市豐珠國中、新北市金山高中國中部、新北市萬里國中、新北市八里國中、新北市淡水國中、新北市竹圍高中國中部、新北市永平高中、新北市北投社區安全家庭互助協會、新北市台灣希望小學-新北教分校、新北市家扶中心、新北市至善汐止Wawa森林兒少社區聚點、桃園市八德國中、宜蘭縣慈懷園中途之家、失親兒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宜蘭縣家扶中心、宜蘭縣三星國中、花蓮縣五味屋、花蓮縣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新竹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台中市耕水小子、高雄市康達家園、台東縣池上國中、台東縣家扶中心、台東縣內本鹿小學、方舟全人關懷協會、 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 普賢慈海家園、藍天家園等。 

曾合作機構分享 :

康達家園的黃主任曾表示,很希望能將孩子的經驗寫下,因為看到孩子回到機構後,講述山上的經驗激動到身體發抖…。有的孩子上山前哭,下山後也哭,其中感動的深刻,超過沒有一起上山社工能理解的程度。 

慈懷園社工也表示,「這課程帶給孩子們諸多體驗,讓孩子們可在登山的過程中體驗堅強、勇敢、合作、鼓勵、毅力等感受,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合作洽談

來電詢問 02-27535815 (周一~周五 9:30~17:30)

寄信至 mtschool@mtschoo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