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地教育輔導員課程

透過野地的探險過程,引領人們成為更真實美好的自己

在山林之內,我們不僅看見大樹,更看見平靜。

在山岳之間,我們不僅看見山徑,更看見方向。

在山旅之中,我們不僅看見彼此,更看見心中的光!

培訓野地教育輔導員的硬實力與軟實力 : 

台灣生態登山學校長年致力於野地教育公益課程推動執行,也希望透過此課程吸引更多對野地教育有熱情的夥伴共同前進。 

本課程將同時兼顧理論與實務,帶領學員以體驗學習的方式,從實作之中學習國內外野地教育的理論架構與方法,

進而成為一位全方位的野地教育基礎帶領者。

→ 提升進入野地與帶領的硬實力 :

透過野地教育基礎理論的認識、野地生活技術、團隊帶領能力、野地救護技術、無痕山林訓練園等課程、並結合美國 WEA 6+1 的核心課程架構,透過實際的帶領與操作、地圖地形判讀、風險評估管理、計劃與後勤管理、戶外野地生活、團隊領導、教學引導、分享、獨處、練習身與心合一等多堂室內與戶外實作課程,培養帶領野地教育課程所需的基礎技術與能力。


→培養相互培力與覺察的軟實力 :

野地教育是一個價值形成與培力的過程,我們將結合自然體驗、探險團隊引導、傳統生態智慧等多堂室內課與戶外山行,讓野地輔導員不只有滿滿技術,也有一顆柔軟的心,滿滿的療癒力。

在這裡,我們在意的是心中的正向力量可以如何發散,雖然有人稱之為教育

在這裡,我們勇敢的經歷每一次真實與善美的旅程,有人說這就是野地

亞成鳥計劃實習課程

從陪伴理解並引導的過程中了解何謂野地教育

藉由深度結合亞成鳥計畫實習,帶領高關懷孩子、陪同社工及老師、輔導員夥伴們一起在野地外度過四天一同學習成長。

野地教育輔導員長天數結訓攀登

一起寫下我們的故事,大聲高唱: 山永遠是山,輔導員永遠是輔導員之歌

這次旅程是我們成為野地教育輔導員前的最後關卡,我們不僅將實際練習在課程中所學的全部能力,也將在真正的野地中重新學習新的能力,並於過程中深度覺察人與自己、人與人、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是如此珍貴美好。 

在原始森林之中,面對自我,面對自然,突破自己,最後將經驗轉化,帶回日常生活。過程中我們能更完整地認識自己,也更認識那孕育我們的土地-台灣。

一起經歷山林的洗禮,向大自然學習真實。在成為一位合格野地輔導員的同時,我們也走在成為一個真正的人的路上。

身為野地教育的輔導員,我們努力讓這些美好真正的發生

輔導員培訓課程,邀您一起發現與引導~野地的力量 

在山林之內,我們不僅看見大樹,更看見平靜。

在山岳之間,我們不僅看見山徑,更看見方向。

在山旅之中,我們不僅看見彼此,更看見心中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