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TWEA

About

Mission & History

關於台灣生態登山學校-TWEA

台灣生態登山學校TWEA為公益性非營利團體(NPO),

是由一群熱愛野地、熱愛成長、也熱愛分享的志工們共同努力經營,

為了實現「讓山成為一所學校!」的願景,致力於規劃與執行各種在野地環境中進行的不同課程。

「野地教育」理念(Wilderness Education)

除了學習登山需要的技術知識外,也要學習如何感受體驗登山過程,在挑戰困難、經歷生命的淬鍊後,鼓勵將同樣的正向能量與勇氣,帶回到自己的生命當中。

 E.A.E. 三個核心價值

透過人在野地可能的經歷,TWEA 發展出三個核心價值,並根據此基礎來建構、執行與推動野地教育的所有課程與活動。

Ecological 

生態 /連結

期待課程參與者可以發現並強化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自己的真實關係,進而獲得正向改變的機會。透過實踐土地倫理、學習傳統生態智慧、體驗自然以及引導團隊互動等過程,發覺自己與外在環境的親密連結和正向關係。

Adventural 

登山 /探險

透過戶外探險活動 與 真實又充滿不確定性的環境與挑戰 與 經歷過程並實際解決問題,逐步引導參與者察覺自己所設下的侷限,認識自己原本所具有的更多潛能,進而有機會產生改變的意願、機會與力量。

Educational 

教育 / 超越

透過與生態連結、戶外探險登山過程,人們可以獲得更多正向的力量,回到每天的日常生活之中,看見並創造美麗、動人的新生命。


透過在山林裡的學習,

更加認識自己、彼此、自然、

我們與野地自然之間,極其珍貴的連結,

追求個人以及社會的共同改變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