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募資計畫

願化成你羽翼下的風!亞成鳥募資計畫》,2023募資正式開跑!】

如果你是一隻鳥,你想飛往哪裡去?

「我的青少年時期,每天花將近1/2的時間待在教室,讀書、考試、寫作業,肩負不能辜負誰的期待,也許是家人、是師長、或是整個環境體制,無形的重擔壓迫著對生命的想像,蒼白壓抑。」


「於是那個時候,我就常想像自己是一隻鳥,能在無邊的天空自由飛行,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不被定義與評價的地方。」

青少年,是一個即將成熟卻又尚未成熟的階段,如同羽翼換化的亞成鳥一般,身上的羽色既不同於雛鳥,也不同於成鳥,有著複雜的內心世界。

我們所帶領的這群孩子出身於功能不佳的家庭,在最需要愛的階段,缺乏被陪伴及支持的經驗,就像斷了翅膀的羽翼,無法順利的在學校學習,對生活也漸漸失去熱情。我們是不是可以提供不同於傳統的學習方式呢?相信只要引領著飛行一段路,深刻生命經驗可讓一時迷惘的孩子有不一樣的出口。

願化做羽翼下的風,1:1 陪伴飛行

我們每一年都持續的發起亞成鳥計畫,招募與培訓各地的夥伴與志工,以1:1 高比例的方式帶領這些孩子到台灣美麗的山野環境進行4-6天的野地探險教育透過團隊彼此的依賴與合作,一起面對山的考驗,一起跨越舒適圈。

在這些孩子生命中,也許從沒有人願意這樣陪伴他們:

走不動了,沒關係,我們陪著你;因為疲累挫折爆發情緒,沒關係,這裡有人可以承接和等待你;路程中的任何喜怒哀樂,都有人在乎你,願意一起分享與聆聽。

「在我的記憶中,永遠有一間學校,讓我知道山的力量,讓我知道這世界最暖心的就是登山學校送給我的一切種種。」~by亞成鳥

這段野地探險- 人生風景的小小縮影,我們想帶給孩子們的,就是「正向、相信、愛」的美好價值。


2023亞成鳥要起飛了!

讓你我的支持,成為孩子向前飛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