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wool 聰明野趣》

軍艦岩地圖走讀小旅行(活動已結束)

活動介紹

看著登山地圖,上頭畫著一圈又一圈的等高線,文字小小的彷彿要拿放大鏡才能看得清楚,看不懂地圖到底在表達什麼,

這張地圖常常被塞在包包深處,想要一探究竟到底地圖藏著什麼訊息?

一圈又一圈的等高線又代表甚麼意思? 

地圖上的東南西北v.s.地形景貌,這堂課我們將一一為困惑的你解謎,看懂地圖上表達的資訊並且實際運用。

讓我們以後爬山都能靈活使用地圖來知道現在我們到底在哪裡~

邀請您一起實際參與並獲得新的視野來認識這片山域!


路線介紹

軍艦岩是大屯火山系最南端的一個山嶺,雖然僅有海拔 192 公尺,但山頭特殊的雪白巨岩猶如一艘壯觀的艦艇,登頂後不僅可以遠觀北面的大屯火山群、東望五指山系,並可西眺觀音山、南瞰淡水河與基隆河蜿蜒穿越的台北盆地,360的景致遼闊宜人,是地圖教學的絕佳天然教室。 

【活動說明

     1.地圖資訊講解

     2.地圖使用教學

     3.手機app教學

詳細活動資訊

1.日期:3/20(日)

2.活動時間:上午08:00 -下午15:30(集合點:3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門口)

3.名額限制:40人(未滿18人取消)

4.活動地點:軍艦岩親山步道

5.路線說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門口→操場→唭哩岸山→軍艦岩→軍艦岩步道→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解散

6.路程時間:行進2~3小時,其他活動及休息時間共3~4小時。

7.路線難易度:適合初學者,路徑清晰,路況好走,建議穿著健行鞋與長褲。

8.交通方式:

A.自行開車前往

B.大眾交通

·  搭乘捷運在唭哩岸捷運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  公車 於陽明交大(西安)站 下車

報名好禮

Smartwool 實用帆布袋(市價$490) 

參與學員之防疫配合

內容含風險聲明、個人身體狀況、十四天接觸史(TOCC)等。

1. 落實實聯制。報到時,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健康狀況自我評估填寫。

2. 個人衛生提醒:不要用手接觸臉,維持手部衛生,勤洗手或消毒等。 

3. 若有自己或夥伴上健康上的狀況隨時提出。 

4. 事先準備相關防疫物資,如備用口罩、酒精消毒紙巾、個人消毒酒精等

5. 除飲食外,行進間一律戴口罩,保持 1 公尺距離。

活動時間: 2022-03-20 08:00 ~ 15:30 

集合點:3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門口 

本活動由Smartwool及台灣生態登山學校共同舉辦,所得扣除行政成本後將全數用於『亞成鳥青少年野地教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