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wool聰明野趣》 給山林初心者的第一堂課

活動介紹

如何走進野地:獻給山林初心者的1+1

幸福不遠,仔細尋找,就在轉角處

想嘗試走入野地,但不知如何開始嗎?想探索藏在山中的幸福故事嗎?邀請你給自己一個新的經驗,在室內課中,了解進入山的各種準備,並在城市走往原始而多變的北投山徑中,時而陽光灑落,時而微風輕撫,爬上高點、穿越秘林、感受不同地形的行走方式,透過離線地圖尋找傳說中的幸福石,在悠閒的午餐時光中,一同聊聊登山飲食與山間大小趣事~

【活動資訊

【室內課】給登山初心者的一哩路

專為登山新手設計的室內課程,主題涵蓋行程規劃 、裝備、糧食計畫、登山安全評估與應變計畫等。講師以個人經驗和山林故事,希望讓初學者心有所備,安心登山。

【戶外實務】

   1.山林探訪-尋找北投幸福石

   2.實務操作-練習各種路徑行進技巧,裝備準備和離線地圖使用

   3.聽聽分享-如何準備登山糧食,並示範高山爐具使用

【活動特色

   10人小隊伍行進,確保活動安全與帶領品質

【適合對象

   1. 喜歡悠閒地走路,不想趕路的山友

   2.想安全爬山,但不知道怎麼開始的朋友

   3.想要走在步道上,但又不想走都是石階或水泥鋪面道路的朋友

   4.想要了解如何在山上準備糧食與使用離線地圖APP的朋友

活動場域介紹

見ゎたせば , 里の草木も 花さきて,大師の山よ , 光りかがやく

如你抬頭,村裡花草盛開,大師山上,璀璨耀眼

著名的軍艦岩附近有個隱藏的參拜道,藏著一個關於幸福的故事,我們將沿著唭哩岸山稜線蜿蜒探訪,踏著以興建台北城的清代唭哩岸石採集路線,在慢慢走到日治大師祠參拜道,在學習找路的過程中,穿越時光隧道。

活動資訊

以下室內及戶外課為系列課程,恕不接受單日報名,請務必確認時間都可配合

【室內課】

1. 日期:1/6(五)晚上7:00-9:00

2.地點: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巷47號1樓(捷運西湖站,走路5分鐘可達)


【戶外實務】

1.日期:1/8(日)

2.活動時間:上午08:30 -下午14:30(集合點08:30唭哩岸站 )

3.名額限制:40人(未滿18人取消)

4.活動地點:唭哩岸山稜線訪幸福石大O

5.路線說明:唭哩岸山-陽明大學展望點-烏山連山-幸福石-北投天狗庵遺址下山

6.路程時間:行進4至5小時,其他活動及休息時間共 1.5~2小時。

7.路線難易度:適合初學者,但有些微挑戰,路徑清晰,有部分路段泥濘,有部分路段須拉繩或爬石頭。

【活動費用】室內課與戶外實務1+1

980/人,兩人團報9折 (含室內課、戶外實務領隊協領費、行政雜支、保險、團體裝備。須自備午餐及行動糧)

帶領團隊

【室內課講師】黃仲甫

*台灣生態登山學校 常務理事

*曾任紐西蘭 戶外冒險嚮導

*曾任中興山社 嚮導群長

在大學登山社發展出完整的山野知識與倫理,爾後旅居工作於紐西蘭與澳洲,完成了野外醫療及冰雪岩攀登課程,持續耕耘於野地教育。

相關證照:

WEA 美國野地教育協會嚮導(Wilderness Education Association, Taiwan & USA)

WFR野外急救員(Wilderness First Responder, Australia)

【戶外實務】

1. 領隊 鈉鎂壬:台灣生態登山學校12期輔導員,斜槓心理人,看見山上有趣的瓶瓶罐罐石頭總會眼睛發亮。

2. 協領 莊沂儒(大Q):台灣生態登山學校13期輔導員、南湖登山小學課程13期學員,偏鄉教育工作者,大自然是歸屬是生活的存在, 希望可以常常跟它在一起。

3. 協領 陳薇任:台灣生態登山學校13期輔導員,著迷於野地魔法,最近在屏東地方團隊斜槓。

4. 協領 黃仲甫:台灣生態登山學校9期輔導員,致力於連結城市文明與荒野豐盛中的各種可能性。

5. 協領 張哲瑋:台灣生態登山學校4期輔導員,現職奶爸兼協槓工作者,享受在野地自然中尋求內心寧靜的時刻,喜歡生活中的種種偶然與意外

報名好禮

2. Smartwool 多功能實用不鏽鋼碗($580)

【當日個人裝備建議穿著及攜帶裝備】

​排汗透氣的快乾衣褲、防風防水外套、保暖衣物、羊毛襪、雙肩背包、雨具(雨傘或雨衣雨褲)、​​登山杖、​健行鞋、哨子、防曬用品、防蚊液、​行進糧食(零食、堅果、水果、餅乾、麵包)、飲用水


防疫配合-活動期間健康管理

1. 報到時,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

2. 個人衛生提醒:不要用手接觸臉,維持手部衛生,勤洗手或消毒等。 

3. 若有自己或夥伴上健康上的狀況隨時提出。 

4. 事先準備相關防疫物資,如備用口罩、酒精消毒紙巾、個人消毒酒精等

5. 行進間盡量保持社交距離。

本課程為室內+室外課程一起報名,請確認兩個時段皆可配合,報名即代表您同意退費相關規定(請見退費辦法),請詳讀且確認報名辦法(包括取消退費原則)再報名。

活動前三天以手機簡訊及E-mail發送行前通知。

若因確診隔離不克前來,請與我們聯繫,提出相關證明,由我們為您處理後續事宜。

活動異動/中止:出發當天若有大雨以上預報,將取消行程,最晚於前一晚八點,以手機簡訊及E-Mail通知。若活動當天因不可抗力之因素,如:颱風、地震、疫情等因素,為顧及參加者安全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延期或取消。

雨備路線:若天候為中小雨如期進行,視情況更動集合點與行進路線,並於前一天下午通知。

部分路段泥濘,建議穿著雨鞋或抓地力較佳之鞋。

活動中請勿擅自離開隊伍視線,如因個人體能、團隊安全回返時間之考量,一切以領隊決策為原則。

行程中若有任何不舒服或其他個人需求,請務必隨時告知領隊與嚮導。

活動結束時間依學員行進速度可能會有提早或延後的情形,敬請悉知。

遵守無痕山林原則守護我們的大地母親,帶多少上山,就帶多少下山(包括果皮、衛生紙、沒吃完的食物等)。

山裡必定會有蚊蟲,請做好心理及防護準備。

所有活動拍攝所含肖像,本人同意授權「星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包括但不限於發表於各類戶外看板、平面、網路、電視、廣播及新聞稿等媒體及內外部宣傳品等,使用地域及期限不限。

本活動由Smartwool及台灣生態登山學校共同舉辦,所得扣除行政成本後將全數用於『亞成鳥青少年野地教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