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地教育種籽課程系列

2020 青少年野地教育種籽萌芽之旅

走進山這所學校中,讓每個人可以在山行過程中找到與自然、與土地、與夥伴、與自我的連結。同時,透過課程中共同學習與經歷,野地教育輔導員將帶領正在探索的青少年亞成鳥們,進入真實、具有挑戰性的野地環境中,並透過團隊互動與正向的引導,感受來自人與自己、人與群體、人與自然交織出的豐沛感受,並轉化成自我成長的力量。

本次課程中,我們將會先進行行前訓練,教導登山裝備、登山糧食規劃與野外炊煮、登山安全之能等知識,讓我們能一同更安全,更自在開放的走一趟山的旅程!

邀請 12-16 歲的青少年/青少女們,與我們一同向山走去~

一、課程時間(含半日行前課程 與 四天四夜登山旅程)

1. 行前課程:6/21(日)下午 1300-1700

2.上山日期: D0 7/22、D1~4 7/23-7/26

集合:7/22(三)下午 1430 於宜蘭野地教育基地報到

解散:7/26(日)下午 1500 於宜蘭野地教育基地解散


二、報名資格: 

12-16 歲之青少年/青少女


三、課程地點及交通:

本校台北會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95巷7-1號(鄰近捷運藍線-永春站一號出口)

宜蘭野地教育基地:宜蘭縣三星鄉大義八路429號

7/26(日)1500於宜蘭野地教育基地解散

在野地中,我們將帶給青少年...

四、 預期環境與風險

太加縱走是從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縱走到加羅湖,自鐡杉林步道觀景台之後是沿稜線上上下下的山頭,落差不大,頗多美麗的鐵杉、白木林及綿延的大霸山群可欣賞,最後走到時而迷朦、時而亮麗的加羅湖,浪漫的湖畔風光,讓人流連忘返,探訪各個大小池子,像是尋寶般有趣,又愛又恨的箭竹林穿梭,也讓整個行程增添樂趣。唯本趟行程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進入後,即是大自然野地之環境,每日露宿之體驗,可能對於新手來說會很新鮮,也有點擔憂,但同時也是趟較為挑戰的過程,鼓勵孩子在突破舒適圈的同時勇敢嘗試,也是本趟野地教育種子萌芽之旅很重要的一件事。本趟行程也由孩子背負每日餐食、烹煮設備、保暖衣物、換洗衣物等,所以事前的體能訓練也是很重要的喔!

五、帶領團隊及講師介紹

本課程將由台灣生態登山學校野地教育輔導員帶領。

【台灣生態登山學校簡介】

台灣生態登山教育協會(台灣生態登山學校)是由一群熱愛野地、熱愛成長、也熱愛分享的志工所組成的公益性非營利團體(NPO),為了實踐「讓山成為一所學校!」的願景,生態登山學校致力於規劃與執行各種在野地環境中進行不同的課程,希望透過在山林裡的學習,能幫助人們更加認識自己、認識彼此、認識自然、也認識我們與野地自然之間那不易察覺,卻極其珍貴的親密關係,同時也追求個人以及社會的共同改變與成長。 

每位TWEA正式輔導員歷經兩百多小時理論與實務、實習培訓課程。附圖為示意圖(非本次帶領團隊)

六、課程費用

早鳥報名價9900元/人(10人成團),早鳥期限6/12,含行前課程講師費、登山課程領隊費、D0野地教育基地住宿費、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費、其他登山費用:登山接駁車費用、旅平險、公共裝備費、糧食費用(四早四晚)、行政與雜支費用等。

課程費用原價10,800元/人,報名截止日為6/19。

報名成功後,本會將寄送報名成功E-mail,再行匯款繳交報名費以完成報名程序。本課程盈餘將支持登山學校持續推動野地教育!

註:未包含個人裝備租借費(本會可提供租借)、裝備運費、往返集合地之交通費。

【遇天災事變等不可抗力之狀況】

活動開始前與活動進行中,若遇有不可抗力之情事(如颱風、地震、流行病等),為確保全員之安全,由主辦單位決定延期、取消或提前結束,扣除已發生與未發生但屬於必要之費用後,退回剩餘之費用。


七、退費規定

2020/6/19 前通知無法參加者,退還 90%費用

2020/6/30 前通知無法參加者,退還 60%費用

2020/07/15 前通知無法參加者,退還 30%費用

2020/07/16 後通知無法參加者,恕不退費


八、主辦單位與活動聯繫者

台灣生態登山學校 (02)2753-5815 (上班時間0900-1800)

聯絡信箱:mtschool_assistant@mtschoo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