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遊輕挑戰 -群山之島 的 春青冒險

活動報名中!


報名資格: 14-17 歲之青少年(升國三到高中畢業),男女皆可

14-17歲青少年的探險旅程

在這趟旅程中,你會和一群夥伴一起展開森林的探險之旅。你會需要用到地圖、指北針、你的力量,以及與生俱來生活的本能。

你會走進台灣原始、美麗的心臟地帶,看見以前在課本上看起來像圖畫但無法感受的等高線圖。你會溯源溪流的源頭,那是山羌以及山羊的水源,也可能是你這趟旅程賴以為生的需求,你們可能走在同一條路上,甚至,不期而遇。

【在山的這所學校,你會學習到? 】

> 感受野地的豐饒饗宴

> 對於山岳環境的認識,例如:氣候、生態、動植物 

> 身與心於山林中開展,並開啟突破自己界線的可能 

> 在團隊中,享受付出、信任、彼此緊密連結以及分享的正面感受

【課程規劃】含半日行前課程及四天四夜戶外登山課程

2020.06.06(日) 【行前課程】: 為家長安預備心(邀請家長一起參與)、路線說明、地圖製作、裝備說明、 體能準備

2020.07.03(六)【行前準備】: 上山前整裝,身心的預備

2020.07.04-07【走向山的學校】: 四天三夜探險旅程

2020.07.07(三)【歸程及收整】

詳細活動資訊

課程地點:本校會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95巷7號之一(鄰近捷運藍線永春站)


報到及解地點:宜蘭野地教育基地-位於宜蘭縣三星鄉

*戶外課程會另有台北集合及羅東火車站解散之方式,學員可自行前來或家長接送。

*以上課程細節會另發行前通知。


10,300 元/人(9 人成團)

    5/21前早鳥推廣價 9500 元/人

    雙人同行價每人9250元


*報名成功後,本會將寄送報名成功 E-mail,於三日內匯款繳交報名費。

*費用包含課程講師費、 戶外登山課程帶領費、D0 野地教育基地住宿費、其他登山費:登山接駁車費、保險費、公共裝備費、糧食費(四早+四午+四晚)、行政與雜支等。

*費用未包含個人裝備租借費、裝備運費、往返集合地點交通費及最後一日晚餐費。


2020/06/6   前通知無法參加者,退還 80%費用

2020/06/13 前通知無法參加者,退還 60%費用

2020/06/20 前通知無法參加者,退還 40%費用

2020/06/20 後通知無法參加者,恕不退費   

若未達開課人數,將於6/6前通知,並於一週後全額退費。                     

台灣生態登山學校 (02)2753-5815 (0900-1800)

email: mtschool@mtschool.org

在山上生活,視角跟需要跟山下很不相同

場域介紹

本次的旅程將溯源南勢溪的源頭,途經台灣最有生命力的原始叢林,最後來到氣氛清純、飄緲迷濛,暱稱「十七歲少女」的松蘿湖。植物生態層次豐富多變,沿途沼澤、湖泊帶來多變的地形,也提供動物豐足的食物及棲息空間,步道上常發現野生動物遺留的痕跡。

 

在渺無人跡的森林裡宿營體驗,可能對於新手來說會很新鮮,也有點擔憂,但同時也是趟較為挑戰的過程, 突破舒適圈的同時勇敢嘗試,也是本趟旅程很重要的一件事。不用擔心你是新手,這是為新手所設計的課程。

 

本趟行程也由學員一起分攤背負每日餐食、烹煮設備、保暖衣物、換洗衣物等,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把四天生活所有的需要都背在身上,是多麼酷的且難以想像的 一件事情啊!不用放太多擔心,相信每一位青少年都可以的。

松蘿湖,十七歲之湖

 【帶領團隊及講師介紹】

本課程將由台灣生態登山學校野地教育輔導員帶領,輔導員皆通過室內課程、戶外山行、緊急救護等 250 小時以上之培訓。


【台灣生態登山學校簡介】

台灣生態登山教育協會(台灣生態登山學校)是由一群熱愛野地、熱愛成 長、也熱愛分享的志工所組成的公益性非營利團體(NPO)。

為了實踐「讓山成為一所學校!」的願景,學校致力於規劃與執行各種在野地環境中進行的課程,希望透過在山林裡的學習,能幫

助人們更加認識自己、認識彼此、認識自 然,也認識我們與野地自然之間那不易察覺,卻極其珍貴的親密關係,同時也追求個人以及社會的共同改變與成長。 

繳費方式

轉帳繳費:中國信託銀行 公館分行 (代碼:822)

帳號: 3475-4028-2481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生態登山教育協會

掃描 QR Code 加速轉帳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