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wool趣健行》

秋日尋秘境:草原漫步輕山行

活動介紹

      你有多久沒有走在遼闊的大草原中...輕山、親山、青山,從心放下不必要的負擔,讓身體自在輕鬆起來,嘗試去放鬆在都市中被種種束縛框住的心情與精神,讓身心再次得到平靜與重新開機的活力。

      邀請你一同走進擎天崗大草原,感受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魅力,在鮮為人知的北五指山草原秘境,瞭望台北盆地的景色。閉上眼睛、脫下鞋,傾聽自我,享受自然體驗帶來的平靜,與在草原上遊戲的樂趣。

      此行也有機會認識一日山行的準備與低衝擊的生活方式,感受山林自然美好時,讓我們也能想想如何能更友善地與自然和諧共處吧!

路線介紹

擎天崗位居於大屯火山群峰的中央位置,是早期竹篙山熔岩向北噴溢所形成的熔岩階地,因地勢平緩開闊,自清領末期及日治時期以來便是牛隻放牧的重要場域,範圍廣及擎天崗、磺嘴山及頂山一帶;長期以來植被受到牛隻的啃食與人為影響,便形成以類地毯草為主的草原景觀。

北五指山位於頂山附近,為荷蘭古道盡頭,可接內雙溪古道,為頂山石梯嶺路線之分支之一。地形同擎天崗是草原為主,不時亦有水牛出沒的足跡,然地勢平坦遼闊,且人煙罕至,視野遼闊,出入此地讓人有一種遺世獨立的驚艷與無拘自在的感受。

【活動說明

     1. 走訪擎天崗至北五指山草原

     2. 無痕山林與低衝擊的方法實踐

     3. 自然體驗與引導

詳細活動資訊

1.日期:9/26 (日)

2.時間:上午8:10-下午14:30

3.名額限制:50人(額滿為止)

4.活動地點:擎天崗-北五指山大草原

5.路線說明:擎天崗遊客中心->金包里大門->石梯嶺->北五指山大草原->擎天崗遊客中心

6.路程時間:行進3-4小時,其他活動及休息時間共2小時

7.路線程度:適合初學者,沿途風景展望佳,爬升不高,步道地質為人工步道、泥土、草原地形。

8.內容:走訪草原秘境,結合自然體驗的方式,享受在大草原上遊憩與休息的魅力,我們將進行一日山林的戶外準備與無痕生活的實踐分享,感受自然的美好,同時也能反思如何營造出更友善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方法與態度。

9. 集合地點:擎天崗遊客中心

10.集合時間:08:10-08:40

11.交通方式:a. 自行開車前往  b.公車: 小15、園區公車108

    (假日擎天崗遊客中心停車場車位有限,開車者請提早出門,建議搭大眾運輸前往)

參與學員之防疫配合

內容含風險聲明、個人身體狀況、十四天接觸史(TOCC)等。

1. 落實實聯制。報到時,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健康狀況自我評估填寫。

2. 個人衛生提醒:不要用手接觸臉,維持手部衛生,勤洗手或消毒等。 

3. 若有自己或夥伴上健康上的狀況隨時提出。 

4. 事先準備相關防疫物資,如備用口罩、酒精消毒紙巾、個人消毒酒精等

5. 除飲食外,行進間一律戴口罩,保持 1 公尺距離。

活動時間: 2021-09-26 08:10 ~ 2021-09-26 14:30

臺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 (擎天崗遊客中心) 

本活動由Smartwool及台灣生態登山學校共同舉辦,所得扣除行政成本後將全數用於『亞成鳥青少年野地教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