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wool趣健行》

春日療癒之聲-溪畔食光&生態觀察

活動介紹

你有多久不曾給自己一段空白的時光?

這段時間裡,允許自己放棄思考、允許自己只是安靜、允許自己不再無意識滑動手機螢幕、允許自己放下焦慮。

想邀請你走進一片你以為的荒蕪,實則是有更多的綠意探頭,

伴隨潺潺流水,遊走於承載記憶的古道,聆聽自然傳遞的訊息,

給予自己一段不長不短的時光與食光,與我們一起。  

場域介紹

北勢溪古道位於坪林、雙溪交界附近的北勢溪上游,沿著北勢溪岸而行,故得此名。北勢溪發源於雙溪與頭城的交界山區,是翡翠水庫的上游,也是北部民生用水來源處,為珍貴的水源保護區。沿溪而行可見許多碧綠小潭、小瀑布,古道平易近人,綠意盎藍,潺潺流水伴隨而行。這段北勢溪古道,人流較少,不致紛擾。於是環境、生態、植被原始並多元。路徑多為緩道易行,保有自然的野性,卻親切療癒。春日的北勢溪的聲音跟樣子,會是什麼樣子呢? 

【活動說明

    一同探訪百年山徑淡蘭古道中路的一段〈北勢溪古道〉,認識百年歷史,沿路走讀觀察自然、藉由小遊戲更認識當地生態,好好感受當下與大自然的多元樣貌。於溪邊歇息,一同謝飯、在百年古道中聽著潺潺溪水野餐。沿途隨手淨山,一起守護我們的土地,將不屬於自然的東西帶下山。結束半日踏青淨化之山行。

     1. 認識古道

2. 溪畔野餐、正念引導

3. 自然觀察引導遊戲

詳細活動資訊

a.自行開車前往料角坑: 集合時間9:00~9:30 

b.雙溪火車站共乘:集合時間8:30~9:00 

a.自行開車前往「料角坑」集合

b.搭乘火車至雙溪火車站集合後,搭乘計程車至料角坑17號民宅,約30分鐘車程。火車至雙溪班次:a.自強272 ( 苗栗 → 花蓮 ) b. 區間4148 ( 苗栗 → 蘇澳 )


活動時間: 2021-04-17 09:30 ~ 2021-04-17 14:00

新北市雙溪區料角坑17號(北勢溪古道入口)

本活動由Smartwool及台灣生態登山學校共同舉辦,所得扣除行政成本後將全數用於『亞成鳥青少年野地教育計畫』。